我校28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03-23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巩继贤浏览次数:1826

近期,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发布了2021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我校共有28名教师入选,其中纺织一流学科群16位教师榜上有名。

据悉,该榜单数据是Elsevier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的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根据总引用量、H-index等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进行打分。这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度评价科研水平的一种探索,旨在提供一个反映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该榜单是从全球近七百万科学家中选出前10万名科学家,大部分科学家均位于学科排名前2%,故该榜单也被称为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Stanford University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我校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双一流”建设,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天津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28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学校近年来坚持引育并举,实施天工经纬人才工程,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成果体现,对构建我校一流杰出人才+团队的师资队伍模式,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学科建设办公室 林立刚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