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2022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703

2022316日,学校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陈泮成出席。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



俞绍平书记指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做好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学校统战领域和谐稳定。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俞绍平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序有力进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夯实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凝聚统战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年度工作要点和会议议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更好地发挥“统”的作用、体现“督”的效果、形成“合”的态势。要强化协调配合,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职责,确保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抓好日常督促指导。要加强对统战干部的理论培训、业务培训和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推进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