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一流本科教育研讨沙龙第五期——我校举办“关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思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6文章来源:​教务处 刘荣娟 宋春晓浏览次数:1178

2022311日下午,我校召开“关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思考”线上研讨会。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周勇义作题为《关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思考》的报告。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致辞,各教学单位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虚拟仿真一流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83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也是我校天工一流本科教育研讨沙龙第五期活动。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陈莉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和教师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本科生实践教学基本情况,强调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教育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

周勇义副秘书长的报告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实验教学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二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成效及启示,三是面向未来的实验教学与教学中心发展。

随后,王春红处长在总结中谈到,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对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具有非常强的理论、实践指导意义。

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对周勇义副秘书长表示感谢,希望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负责人会后认真领会报告内容,面向未来教学,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目前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3门。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5个,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市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16门。(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