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2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浏览次数:786

39日,我校2022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学术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清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贺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就我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作了部署,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志勇对人民武装部的工作作了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清围绕“一个体系”“两个聚焦”“三大专项行动”“四大基础保障”“六个工作品牌”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胡英江副书记对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了2022年做好学生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好“三条工作线”,实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标对表,贯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的红线,抓好“突出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确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线,守住“安全为先、稳字当头”的底线。

胡英江副书记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聚焦培根铸魂,把牢正确的方向提升育人的高度。要在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上下功夫,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要在价值观引领凝聚正能量上下功夫,弘扬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牢用好主阵地。二是围绕重点工作,以要素集聚加大育人的力度。把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合力攻坚,构建一体化“大思政”格局;要强化教育管理,守好学生工作安全底线;要强化工作联动,实现征兵和就业工作双促进。三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以使命担当增强育人的效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练就过硬本领,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担当好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对我校2021年度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党委学工部 王丽清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