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3-12文章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李麒浏览次数:1179

为扎实做好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要任务,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有效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3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英江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楼稚明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方案进行了汇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兰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闫凡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围绕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有效推进就业工作措施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考核评价优秀单位”授牌,对2021年“就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陈莉常务副校长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她强调,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一是要加强对毕业环节教学工作的管理,积极推进工作进度,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为毕业生就业助力;二是要发挥专业教师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尤其是考研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摆正心态,合理设定目标,帮助更多学生升学、就业。

俞绍平书记对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就业工作队伍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认识、辨形势,千方百计落实“稳就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加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提早谋划,抢抓机遇,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求进。二是优机制、强服务,齐心协力保障“好就业”。各学院、各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就业工作方案,完善市场化就业促进机制。促进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建立全过程就业服务体系。三是压责任、抓时效,精准指导促进“快就业”。充分结合学生实际,一生一策,开展全覆盖、个性化的指导和帮扶。四是多主体、全过程,立德树人实现“就好业”。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贯穿于学生培养和就业的全过程,帮助学生成长为品质优良、能力突出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毕业时实现满意就业。俞绍平书记强调,2022年就业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更艰巨的挑战,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胡英江副书记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工作落实。全校上下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按照党委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勇于担当,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开拓思路,举全校之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举措,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审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楼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