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19级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3-11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张荣恺浏览次数:544

202233日晚,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线上云端举行。人文学院全体艺术硕士生导师和2019级、2020级艺术硕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毕业作品展共展映了13部作品,分为纪录片、剧情与微综艺、新媒体节目三个单元。纪录片创作领域涉及对不同职业与生命经历的个体生活的记录与展示,体现了纪录片独特的艺术特性和审美价值;剧情与微综艺单元题材广泛,通过个体生命与时代大潮的碰撞阐释人性、社会等多个主题;新媒体创意版块涉及知识类弹幕短视频创作、新媒体时代的网络音频节目发展、美妆系列短视频等,作品创新创意繁多,获得师生好评。



2021年,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校检查我校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人才培养情况,专家组对艺术硕士人才培养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此次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毕业作品展密切结合专家组意见,对毕业作品的展映方式、评审规则做出了许多改革,将艺术创作水平的评价提升到最重要的层面,以期对专业硕士培养起到一定的导向性作用。本次毕业作品展不仅是我校艺术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学习成果的汇报展示,更是展示学院学科、专业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果的一个重要舞台。

(审稿:人文学院 张金柱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