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聚力抗疫——天工统一战线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2-01-30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322

天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号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深入学校、社区、街道战疫一线志愿服务,同心同行,聚力抗疫,彰显了天工人家国情怀,践行了党外知识分子的初心使命。民盟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会员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抗击疫情,守卫天津,用行动彰显了民盟盟员的责任与担当。



刘巍,民盟盟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115日参加精武镇盛兴佳园社区的第三次核酸检测筛查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她负责核对场所码,维持现场秩序,联络现场和楼门发号的时间,确保检测不中断,帮助老人和儿童走绿色直行通道。她说,在这次核酸筛查工作中,我们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希望更多的志愿者们能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以点滴之举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洪荒之力”,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硬刚奥密克戎的阻击战。



彭浩凯,民盟盟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第一时间下沉到所在百合春天社区,加入志愿者行列。自112日以来,东丽区已进行了六轮核酸检测,他担任志愿者小组长,主要负责组员任务分配,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手机扫码,医生助手等工作。相信只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天津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张松楠,民盟盟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120号第四次大筛期间,在团泊足球场监测点负责秩序维护。中午,他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就赶到筛查现场做起了志愿服务工作。由于组织有效、效率高,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为了方便老人和儿童,现场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他说,最近天津的感染病例一天天减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天津人民会很快走出疫情的阴霾。能为天津的抗疫行动出一份力,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志愿者的工作就有价值,为今天的工作点赞!为所有志愿者和医疗工作者点赞!




季益萍,民盟盟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115日和20日参加河东区帝旺小区的第三、第四次核酸筛查工作,负责安排和协助群众有序快速进行核酸检测、收尾喊楼、贴条、照相。她说: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每一位平凡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努力做好大筛工作。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我们风雨同舟!我们一路相伴!



宁安良,民盟天津高教委员,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副教授,自111日报名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前往大寺镇服务一次,自112日起下沉社区到西青区精武镇刘庄村维持秩序,协助核酸筛查,社区村口卡口出入防控。他表示,在各级党组织精密部署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能有机会参与到抗疫工作中,自己感到非常荣幸。



张慧春,民盟盟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虽年近六十,但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第四次核酸检测时,为了保证检测不落一人,在教师公寓南门维护秩序,劝阻人们不要外出。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杨广华,民盟盟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在河东区成林道东局子东一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入户敲门扫楼、发布核酸检测通知。他说:“这次志愿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的英明领导和果断决策,医务人员的伟大奉献精神和基层防疫干部和人员的辛苦工作以及对待工作的严谨认真,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抗疫必胜,天津必胜!”(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