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干部“沉下来”,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天工河西临时二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30文章来源:​天工河西临时二支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2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力打赢津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党委快速行动,成立1个临时党委和19个临时党支部。天工河西临时二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令而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教师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积极投身于社区的抗疫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洪民作为下沉河西区的党员干部,积极与所在社区联系,参加梅江街天浦园社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身份信息核验和分组登记工作,解答一些排队居民的疑问,引导老人儿童通过绿色通道参加核酸检测,避免了在寒风中过长的等待。他说,大寒之日冷风刺骨,但穿上了“大白”的那一刻,作为一名党员,心中顿时充满了使命与责任感,看到一轮比一轮检测速度更快,每位居民都用最短的等待时间完成检测回家,内心是温暖的,为天津的神速点赞。在做好下沉工作的同时,他负责完成学院教职工每日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将各类防控政策与疫情动态第一时间传递给教职工,做好对不同学生的分类管理工作,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为战胜疫情尽个人微薄之力。

体育工作部党员教师王雨第一时间下沉到梅江街道云水园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说:“一场突发疫情突袭津城,作为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从110日开始联系社区自愿参加志愿活动,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我把年幼的孩子留在家中,来到梧桐中学检测点,因登记系统崩溃,负责手写登记。天寒地冻,我和其他志愿者手脚冻僵,身体冷得瑟瑟发抖,但依然默默坚持为居民录入信息到凌晨两点,圆满完成初筛任务。”

党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张俊杰在梅江街道玉水园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协助开展小区居民的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开具离津证明等工作。由于所在社区属于重点区域,共组织了7次核酸检测,他作为志愿者引导群众保持一米间距,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帮助群众依次登记个人信息和扫码,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以实际行动提升核酸采样效率。他爱人也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负责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他说,有了每一个小家的努力,大家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下沉到陈塘庄街琥珀雅苑社区,于112日,15日,20日投入到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协助维护秩序、登记信息、搬运物资等工作。他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于我而言不仅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对我自身党性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坦荡无畏,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

化学学院党员教师王丽丽在河西区挂甲寺街南北大街居委会负责社区多次大筛工作,负责通知住户有序下楼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地维护秩序,帮忙维护十人一组有序进行,保证检测顺利进行。同时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比如有需要轮椅辅助的老人或年纪很小的幼儿等特殊群体参与核酸检测时,临时协调安排十人一组的编排工作,为困难人群提供绿色通道,使原本寒冷的核酸检测现场更有“温度”也更有序,帮助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电气学院教师刘雪莉下沉到挂甲寺街景兴西里参加志愿服务,她真正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天寒地冻,披星戴月,志愿者们有时只能吃上一顿饭,每个人的嗓子都是哑的。有时志愿者四、五个小时可以换班,遇到大筛这样大规模的志愿活动却只能选择坚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看似平凡,但确实一群不平凡的人!看到他们,我们这些志愿者也浑身充满了力量!有了无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奋斗,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加油天津!

体育工作部党员教师于建涛积极参加梅江街天澜园社区大筛工作。此次筛查明显感觉到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准备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难以完全周密筹划,因此对现场应急处理能力要求较高。热心居民给筛查工作人员送来暖宝、热水瓶等取暖保温设施,让工作人员感到了居民的热情。

 

披星戴月,只为守护你我。

迎难而上,定能迎来曙光。

愿所有人平安无恙!愿津城人民幸福安康!


(审稿:党委组织部 王津 编辑 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