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北辰区临时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30文章来源:​天工北辰区临时支部浏览次数:301

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津城,牵动了全市人民的心弦。面临这场疫情“大考”,天工北辰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密切协作,不畏严寒、主动作为,协助开展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物资配备、消毒消杀等工作,全力投身津门疫情防控阻击战。

软件学院石洛宜同志下沉到北辰区秀河园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据他回忆:四筛遇到大寒节气,凌晨5点,志愿者们就已经全部到达工作岗位,完成核酸检测的全部准备工作了。6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同志们口罩里全是冰冷的水,手脚耳朵都冻得不行,但是无人退缩,大家都争分夺秒完成手头的工作,小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下楼,登记注册、排队检测。志愿者热情服务,社区居民也积极配合,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海涛同志,主动下沉到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霞光里社区,连续参加四轮核酸大筛查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在全员核酸大筛查期间,负责秩序维护和敲门行动以及居民身份信息录入和核实工作。任老师说:“我们团结一心,定能攻坚克难,挺过这个凛冽寒冬,来年就是春暖花开!”

生命科学学院耿磊同志在北辰区都旺新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下耿老师很快就掌握了录入工作的技术细节,迅速投入现场工作。凭借在图像识别方面的工作经验,通过采取稳定环境光源等措施大幅提高了识别效率。他说,让群众在寒风中少等待一秒钟,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理同志在接到北辰区组织部的短信通知后,主动和刘房子瑞晨瑞恒社区居委会联系,先后参与了所在社区三次居民全员核酸筛查。他主要负责通知居民到达现场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此外他还主动担任起现场的调度员。尽管现场天气十分寒冷,但是,经老师一直坚持到工作结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石嘉同志下沉北辰秋怡家园社区,主动负责居民信息登记、跑楼扫楼、入户检测、维护秩序等志愿工作。全员大筛查期间,他每次凌晨四点多来到社区居委会协助准备筛查。作为信息登记人员,他经常穿着防护服从凌晨连续工作到下午四五点才吃上第一顿饭;协助跑楼扫楼时,他在二十多层的居民楼里爬楼梯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派发检测登记证明,并且协助医护人员对不方便的老人进行入户检测;抗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说这是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体育工作部庞玟贤同志第一时间主动到大通绿岛家园社区报道,提出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寒冬腊月,她坚守自己的岗位,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登记居民信息,巡楼通知居民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为北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工作在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大考”面前,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助力津城抗疫工作取得成功即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荣幸。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厉宗洁同志第一时间加入到抗疫工作中。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负责通知住户有序下楼做核酸,进行信息登记、并为居民们发放号码条。她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战斗。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志愿者有序组织,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相信有了这些温暖又坚定的力量,天津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天津加油!”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孙玉同志第一时间去所在的北辰区祥和园社区报到,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核酸检测,此后协助居委会核实社区往返津南人员的健康码、出行码及所经过津南的具体地点。在三筛和四筛中,负责居民信息登记与核对。她说,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看到社区居民给送来的热水袋,暖手宝、电暖器,心里是无比的温暖。能成为此次抗疫的一名志愿者,心中感到无比自豪。

航空航天学院魏晋同志下沉到北辰区翠金园社区,翠金园社区是一个比较大的社区,治下有若干小区以及老旧的平房区,人员组成比较杂乱。魏老师从接到通知下派社区协助核酸检测以来,一共参加了三次检测工作。据魏老师回忆:第四次志愿工作当天,气温在零下六摄氏度左右,为了提高效率,我承担了其他辅助工作,从早上六点到中午十二点,基本就是重复开试管、封试管和喷酒精消杀的动作,手上只戴了一个医用防护手套,所以每次消毒酒精喷在手上,感觉真是“酸爽”,就这样忙忙碌碌干了六个小时。好在居民都非常配合且这次工作开始得早,工作比较顺利,到中午的时候,整体采集工作就圆满完成了。

艺术学院陆熹夕同志因是临时接到通知参加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所以只参加了第四次全市核酸志愿者服务的任务。陆老师说:“虽然只有这一次志愿服务经历,但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一次经历也让我备受鼓舞,若有需要,责无旁贷,定将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党委组织部 王津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