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西青临时四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30文章来源:​天工西青临时四支部浏览次数:174

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天工西青临时四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令而动,坚守岗位,切实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全员核酸筛查、社区管控、服务居民、执勤值守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静疫情之初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抗疫志愿服务先锋队,并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下沉到李七庄街道武台村参与疫情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学院党员姚远同志下沉西青区金瀚园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组织协调、检测秩序维护、协助居民急需物资调配以及社区交办的其他工作等。所在社区是疫情管控区,先后进行了七次核酸筛查,防疫工作任务较重。姚老师说: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我深深体会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也认识到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员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党组织召唤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陈瑞娟同志下沉西青区张家窝镇香邑花苑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社区门口值守、流调等工作。她说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命令,也是考验,只有在我们的国家才有如此团结的信念,医护人员有担当,共产党员冲在前,每位中国人都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做着贡献,众志成城,这就是中国力量!

来自校图书馆的刘国强同志同样下沉张家窝香邑花苑社区,他回顾:本次疫情防控期间,我很感动,感动于那些在艰难困苦中依旧逆流而上、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鲜活生命,感动于所有在背后默默为我们幸福生活付出的人们。

体育工作部杨已茂同志下沉社区为西青区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工作不仅包括统计居家人员情况,登记居民信息;为居民发放社区出行证;参与搭建筛查帐篷,全程协助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还在社区接听电话,解答疑惑并记录居民诉求,为居民发放口罩,以及帮助居家隔离居民采买并运送生活物资。

来自图书馆的王宏霞同志回忆道:8号我已经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活动,9号随即投入到第一次大筛工作中,统计各家行动不便下楼人员信息,到了13号,接到下沉命令,义不容辞的到居委会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在非大筛期间,我们又来到居委会值班负责接待来访居民离津、返津、健康码变色等问题之外,配合民警做核酸大数据核对。19号,我爱人因肾结石卡到输尿管里急需住院手术,他还劝说我,疫情关系到全社区人员,更重要,坚持自己去办理了住院,我一直到完成第四次大筛和值班任务后才入院陪护,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看到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我由衷感到自豪,我是战疫一分子,我骄傲!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的段文斌同志下沉至西青区李七庄街朗庭园社区连续参加四次大筛志愿服务。谈到抗疫感受,他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始终牢记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在疫情面前听从学校党委指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所在社区所有居民都积极配合,快速高效完成检测,展现了共抗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共克“奥密克戎”,我们天工人不退!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瑞昆同志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参与了社区门岗执勤和全员核酸筛查服务工作。他说:虽然这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防疫岗位,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群众感受到服务的温度。

从社区志愿者到莱茵小镇下沉干部,人民武装部的李菲菲同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第二、三、四次核酸大筛中都全程参与,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核酸筛查现场。“作为党员、作为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更应冲在前,为抗疫贡献微薄力量”。

化学学院副院长臧洪俊不顾家庭的困难,始终战斗在西青燕南园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参加专业培训后,负责社区卡点、车辆进出、群众秩序、登记记录等工作。大筛当日凌晨5:30整个小区还在睡梦中,就已经到达岗位,按照工作安排,有序配合医护人员开展维持秩序、为居民登记,还承担起为核酸检测人员答疑解惑、疏导群众等工作。疫情当前,重担在肩,在这紧张时刻,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为阻止疫情传播筑牢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用担当和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津必胜,中国必胜!(审稿:党委组织部 王津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