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以《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将疫情大考作为教育孩子的课堂》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2-12-16文章来源:浏览次数:446

2022128日,学习强国以《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将疫情大考作为教育孩子的课堂》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将疫情大考作为教育孩子的课堂


疫情大考面前,天津工业大学刘亚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担当,为孩子树立了好榜样。她把疫情大考作为教育孩子最好的课堂,引导女儿在战“疫”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格。

202219日,学校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家住教师公寓的刘亚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得知教师公寓东门需要人执勤时,她马上在群里回复:“我到东门口!”志愿者群建立得匆忙,信息统计及整理不是十分及时。刘亚老师见状便制作上传了在线文档,哪个岗位、哪个时间段急需支援,一目了然,大家的工作效率一下提高不少。

刘亚老师的女儿是大三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放假一回家就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她说:“我是预备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带头上!”19日刚回到家,第二天天刚亮,她就和妈妈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执勤。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执勤教师们的高度好评。当刘亚老师前往西青大寺镇支援时,她又和妈妈坐上了相同的大巴,前往洛卡小镇。

就这样,一筛、二筛、三筛、四筛,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公寓、洛卡小镇、锦泽苑、芸泽园,门口执勤、布置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这对母女总会迎着朝阳出现,披着星月回家。“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刘亚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妈妈,我要做好女儿的榜样,带动女儿一起进步。苦一点累一点没有关系,只要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为天津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足够了!”说完,刘亚老师又和女儿专注地投入到四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这已经不是刘亚老师第一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0201月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刚暴发的时候,刘亚老师就紧急开展了疫情防护材料研究,为相关熔喷、纺粘企业提供无偿的技术支持。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杨建成教授团队与苏州万工集团合作,半个月之内完成当时“卡脖子”的熔喷设备设计工作,连夜考察运转设备并提出工艺调整方案,将过滤效率一直不能达到95+的熔喷产品调试到98+以上,部分甚至达到99+以上,为当时紧缺的口罩滤芯——熔喷非织造材料的生产赢得了时间。两年来,作为上海长三角非织造材料工业协会标准评审专家,她积极参与口罩相关的标准评定;作为江苏省产品质量鉴定专家,她参与多起非织造材料相关的质量鉴定案件,并陆续为海南欣龙、宜宾丽雅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进行纺粘、熔喷、水刺技术方面的培训,为疫情防护材料的制备提供技术支持,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贡献天津工业大学的智慧与方案。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