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和平临时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6文章来源:天工和平临时党支部 曾华英浏览次数:303

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津城疫情发生以来,天工和平临时党支部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把战斗堡垒建在一线,按照统一部署,主动向社区报道,投身战“疫”一线,发挥党员作用,筑牢防控安全墙,夯实基层筛查网。

凌晨五点,夜色尚未褪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小明老师已在服务的香榭里社区整装待命了。在第三次核酸筛查中,他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负责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一站就是半天。其实在哪都一样,我们无论做什么,最终的目的都是服务群众。陈老师朴实的话语道出千千万万奋战一线志愿者的心声。在第四次核酸筛查中,陈老师被西宁道社区安排到吉利花园小区负责协助扫楼工作。他说:既然来帮忙,就要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干事不怕苦、执行不牢骚,希望天津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教务处卢敬老师在疫情伊始就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工作,从第一次筛查开始就一直忙碌在一线。她所在的和平区绵阳道社区中绝大多数居民是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工作的难度之大和强度之高可想而知。她和爱人都忙碌在志愿服务一线,只能让还在上初一的女儿独自在家。对此,卢老师说:“孩子非常支持我们,还会帮助我共同完成一些任务,比如去各楼门发通知,这也是非常难得的爱心教育。”社区负责党务工作的张博谦同志对卢老师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卢老师熟悉小区情况,待人热情周到,工作主动踏实,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有她在我们特别踏实。”

航空航天学院教师杨瑞梁,主动报名参加下沉和平区林泉社区服务。每次服务,他总是最早一批到达检测点,最晚一批才离开检测点。他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服务于绿色通道人员,包括老人、残疾人、抱婴儿的家长等。第四次核酸检测时,他负责收集、整理危险医疗废弃物,对医护人员衣物进行消毒,对场所进行杀菌等工作。“可能我们做的都是很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做不了特别专业的工作,但只要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的任务,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量。”杨老师说道,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疫情阻挡不了温情”。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武鹏博老师主动到卫津路社区报到。组织居民下楼核酸检测、维护秩序、扫码登记、入户排查……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工作,她都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她表示,为家乡天津出一份力,作为青年党员责无旁贷。一天的社区工作虽然忙碌,但她的手机仍保持24小时在线,保证按时完成本学院学生的各项摸排统计工作,隔着冰冷的电话屏幕,牵挂在这头,守护在那头。武老师为“硬刚奥密克戎”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天津与奥密克戎病毒狭路相逢、正面硬刚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李皎老师第一时间参加了报道地西宁道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大筛现场,她主要负责维护排队秩序和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突发问题和邻里误解。三九寒天工作10个小时,虽然很冷,但当居民送来热水时,亦或居民以信任的眼光向你咨询时,她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说道:“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组工干部,当第二故乡遭受疫情时,必然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这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检验,也是对初心和使命很好的践行。天津一定赢,中国一定行!”



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武春瑞老师主动下沉到和平区南营门街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的工作包括做好检测样品封箱转运工作,协助现场收检样品数量核对、密封装箱,最后完成消杀工作。转运核酸样本任务重、时间紧、人员紧缺,武老师身上厚厚的防护服一穿就是整整一天,防护面罩也结满雾水,但是武老师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项工作。他说:“首次穿上全套‘战甲’,变身可爱‘大白’的一刻,心底燃起莫名的激动!”晨曦中,身侧党旗轻扬,武老师把好检测场最后一道关,严谨严格,安全高效地完成任务。

在这场守护津城家园的“大考”中,和平临时党支部的45名党员志愿者,与同住在和平区的3名党外群众志愿者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他们拿出了自己的干劲、拼劲,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疫情来袭,义无反顾!和平临时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用行动抗疫、用奉献诠释天工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相信经过所有人共克时艰、精诚团结的努力,必将并肩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审稿 党委组织部 王津 编辑 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天工和平临时党支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