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红桥临时党支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4文章来源:​天工红桥临时党支部 王玉辰浏览次数:412

根据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学校党委决定成立1个临时党委和19个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组织闻令而动,把党旗插在一线、党员凝聚在一线、责任落实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工红桥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密切协作,不畏严寒、主动作为,协助开展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物资配备、消毒消杀等工作,全力投身津门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勤管理处党员刘鸿远同志接到红桥区和苑街道通知后,马上加入到抗疫工作中。筛查开始前,他电话核实居民相关信息后,就参与到核酸筛查现场布置及检测物资准备工作中去,通过研究讨论和现场模拟最终确定最佳方案,确保了筛查工作高效完成。



筛查期间,他还主动承担居民信息登记工作,保障居民信息完整准确。筛查工作结束后,入户核实居民信息,确保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抗疫工作虽然辛苦,刘鸿远同志却表示,越是关键时刻,党员越应该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要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尽管家中的宝宝还小需要照顾,但家人仍然非常支持他的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李坤同志下沉至海河华鼎社区,在核酸检测中主要负责入户发号、维持秩序、引领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志愿工作。社区检测顺利完成后,她说:“新冠疫情防控本身就是一场生动难忘的‘大思政课’。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既要在战疫岗位上践行抗疫精神,也要在思政课堂上讲好抗疫精神,将生动的天津抗疫实践‘活教材’,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新教材’,上好上活抗疫‘大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报国志书写在战疫一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员赵永立同志一直在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北岸中心小区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18日,疫情出现后,赵永立同志立即主动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系,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未得到下沉安排通知前,他就已经作为志愿者先后参与了第一、二轮核酸大筛查工作。接到下沉通知后,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在社区组织的“三筛”“四筛”中,他承担了入户通知、维持秩序、组织协调人员检测点位、统计上报数据、协助医护人员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李一凡同志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王玉辰同志均下沉到邵公庄街道西青道第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以及上门入户的被检测者信息录入工作。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冲锋陷阵,党员干部更要“上战杀敌”。他们说:“虽然每天天不亮就要爬起来,但是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远比我们辛苦得多。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天津人民一定能取得战疫的胜利!”

 


电气工程学院党员高圣伟同志参加了福源楼社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他回忆到:凌晨5点,志愿者们就已经全部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准备好核酸检测的全部工作了。6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小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下楼,登记注册、排队检测。志愿者热情服务,社区居民也积极配合,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时至中午,太阳升起,阳光明媚,党旗飘扬,志愿者们齐聚党旗下合影留念,每个人都对战胜疫情信心百倍。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张昊同志下沉至红桥区西沽街水木天成阁林园社区,连续参加多轮核酸大筛志愿工作。阁林园社区规模大,45栋楼近两千户居民,检测工作异常繁重。张昊同志全面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的策划、物资准备及现场组织工作。由于社区老人较多,张昊同志还主动承担入户检测工作,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党员石娜娜同志在红桥区三条石街道北开花园社区下沉,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培训学习、协助社区物资分配、追踪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的情况、报备居家隔离居民的体温、协调他们的生活需求等等都是她的日常工作。多次核酸检测,让她已经习惯四点起床、五点到岗,穿脱防护服也越来越麻利。四筛遇到大寒节气,她穿着防护服,口罩里全是冰冷的水,面罩上的水也结了薄冰,手脚耳朵都冻得不行,但是她和身边的志愿者们无人退缩,争分夺秒完成手头的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郭晓辉同志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讲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国家、社会有需要的时刻,奔赴一线义不容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更是亲眼见证了所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致敬这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很高兴能够在一线看到新时代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抗疫队伍,为国家、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共克时艰,我们一起向未来!天津加油!

 


财务处党员郑丹丹同志下沉至红桥区丁字沽街风貌里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听从社区安排。下沉当天下午,即跟随社区网格员一起,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工作。此后每天按时到岗,认真细致的干好工作,并先后参与了红桥区丁字沽街风貌里社区的第三次大筛和第四次大筛的现场布置和现场服务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姚福林同志在红桥区铃铛阁街庆丰里社区下沉参加防疫工作,核酸“三筛”现场,他担任秩序维护员值守在小区大门口,劝导居民保持相对静止。“三筛”工作一结束他立马与其他下沉干部一起,将新调配到社区的20多种防疫物资逐一拆箱,组合成套供工作人员使用,为即将开始的下一轮工作做好准备。完成任务后,他又变身为“快递员”,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考虑到小区部分居民由于年龄较大或身患疾病不便下楼,他按照名单挨户联系并将门牌号逐一核对并登记以便入户采样。120日的“四筛”现场,他再次挺身而出担任采样信息登记员,一部手机、一盒试管就是他全部的“战斗武器”,连续几小时高效率地登记操作,大大减少了居民排队的时间。

 

披星戴月,只为守护你我。

迎难而上,定能迎来曙光。

愿所有人平安无恙!愿津城人民幸福安康!

 

(审稿:党委组织部 王津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