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战疫 | 有力 有序 有温度——我校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20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敏浏览次数:810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巩固目前防控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202211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在全市范围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市教育两委及属地有关要求,明确启动时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确保高效有序组织落实。




20日凌晨5:00,天还没亮,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艺缘活动中心下沉广场领取物资、点验数量、布置现场……工作人员赵老师说:“通过总结前几次检测的经验,我们现场组织更有条理了,受检人员基本不需要排队。” 





5:30医务人员、志愿者全部上岗。校医院张医生虽然已经退休3年多了,当得知核酸检测人手紧张时,义无反顾地加入筛查工作中。她说:“尽管我退休了,但我的职业荣誉感还很强烈。发生疫情后,非常想为大家做些事情。”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两名留学生朋友——阿卡什和展飞,他们分别就读于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被问及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原因时,他们不约而同地回答说:“我们爱学校、爱天津,必须要帮忙。”







6:00检测准时开始。检测现场,登记、引导等每个节点都配有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前来检测的在校人员也都按照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入场检测。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本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学校“敲门行动”志愿工作组,继续为在校师生员工和天工·博园住户提供暖心服务。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者上门采样。这些工作助力了本次核酸检测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截至下午15:00,我校圆满完成对在校师生员工和居住在天工•博园所有人员的第四次核酸采样工作,共采样1333人,其中上门采样50余人。



勠力同心,难关必将攻克。当前,我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仍需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天工人必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坚定地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将校园安全捍卫到底,为师生“撑伞”,守护津城,战胜疫情!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