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21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梅思琦浏览次数:183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津城疫情发生以来,一筛,二筛,三筛……100余名年轻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主动请战,积极参与一线志愿服务。他们用坚毅和勇敢,在城市最深处,在战“疫”最前线,彰显着蓬勃的青春力量,闪烁着耀眼的青春光芒。



沙乐永,一名大一学生,身为团员的他第一时间接下了武清区石各庄镇敖西村的“志愿者招募令”,在二筛、三筛中分别承担了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的工作。“大家别着急啊,做的很快,稍微等会。”“咱们保持一米间距,都站在横线上。”“让这个姐姐先进吧,她是孕妇,理解一下。”一句句攒劲儿的话,缓了村民的急,暖了村民的心。



赵稼轩,一个年仅19岁的天津小伙儿,在疫情大考面前没有退缩。在滨海新区新港街道,他穿上笨重的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防疫宣传,他什么都干,什么都会。驻守老人通道,服务高龄老人,他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得力帮手。“除了没空喝水,感觉很口渴,别的什么都好。四筛的时候我还要去。”年轻的少年在战“疫”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茁壮成长。



曹冰洁,一个已经大四的女孩,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她停下了复习的脚步,三次大筛,志愿服务从无缺席。一开始,宝坻区新安镇小赵村只给她分配了筛查时的秩序维护工作。后来,她又主动参与了“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了解村民身体健康、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同时承担了这些数据的录入和整理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后面还能复习,完全来得及!”



李玥,一个研究生党员,112日至16日,她成了河西区气象里社区的“熟面孔”。“小李,今天又来了啊?”“可不是么,在家待着也没什么事,过来帮帮忙。”在核酸检测点,她是秩序维护员;在敲门行动中,她是信息登记员;在入户检测时,她是采样协助员;在检查电路时,她是设备调试员……一个个平凡又普通的身份,诠释着她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疫情大考中,纺织学子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自觉融入天津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青春篇章。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磊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