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层在行动 | “抗疫有我,天津加油!”——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0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李红凤浏览次数:214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病毒,全市上下众志成城,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迅速成立由23人组成的下沉干部突击队,党员同志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支援津城大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们纷纷喊出了抗击疫情,天津有我的口号。

截至119日,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有25名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了15个社区4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尤其是青年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冲锋在前、积极奉献,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赵永立同志在18日疫情突发以后,立即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后作为下沉干部被派到红桥区北岸社区,肩负起了更加重要的工作。他先后多次参加红桥区北岸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检测物资的准备、人员信息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运送物资,手冻僵了就甩一甩,脚冻木了就跺一跺,投身战疫一线绝不含糊。



党员郭玲同志家中有2个年幼的孩子,还有80多岁的爷爷需要照顾,但她还是选择逆行而上,先后3次投入到南开区金厦里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晚上天气很冷,冻得手都没有知觉了,但是,郭玲老师却说:“作为天津人,赶上事儿了,能做点事情心里踏实,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更不能掉链子,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党员史风栋同志在疫情出现后马上到居华里社区做志愿者,一直没有休息,在得知津南区需要支援的消息后,他主动请战。上初中的儿子看到爸爸不放心刚刚做完手术的妈妈还有年近80岁的奶奶时,坚定地说:我长大了,家里有我爸爸你就放心去津南吧,那里更需要你。史风栋老师简单收拾好行李,迅速赶到学校集合地点,到达津南疫区后,快速组织、调度、培训学生,以饱满的精力投入一线战斗。他用行动再一次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党员李毅老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在中心的教师微信群和中心教师公寓入住群中实时更新,及时传达核酸检测通知,准确报送中心疫情防控信息,认真核对中心的人员数据、汇总人员台账,这些看似简单的数据汇总,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细致的联络和重复校对,才能确保上报的数字准确、情况详实,不漏一人,不错一个数。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唐彦卿、段文斌、刘意、杜启飞、孙玉宽、邢武芝、李春蝉、李红凤等党员教师,都多次在社区或作为下沉干部参加核酸筛查点位人员疏导、物资运送、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教师宁安良、卢芃宇、赵林也作为下沉干部多次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管理、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



面对来势凶猛的奥克密戎变异毒株病毒,我们没有退缩,而是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我们更加坚信:只有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才能筑牢防疫“护城河”,夺取天津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审稿: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杨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