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 奋勇战“疫” |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是党员战斗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2-01-20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丹丹浏览次数:303

2022115日,按照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全市开始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此次检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积极主动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去,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是党员战斗的地方。



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于115日主动报名参加河西区长达公寓第三次大筛志愿活动,主要负责检测样本管的装箱、转运工作。她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下午3点。她所负责的工作要与检测样本近距离接触,她说,多少有些担心,但想想一线的医生,望望党旗,心里想“有危险才需要党员上”。



学院副院长杨永利自113日起在西青区国兴家园社区参与社区抗疫工作,他看到基层工作者们面对群众需求进行解答帮助时的细致、耐心与贴心让他感动;群众对党员干部真心实意的称赞,让他感动。杨永利老师表示,只要我们的党员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能冲在群众前面,勇于担当,我们的党就必将无往不胜。



学院教学办主任张冠老师,参加了所在精武镇燕南园社区的第三次核酸大筛工作,主要负责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老人、儿童通过绿色通道,做好检测居民登记录入等工作。张冠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更要在实践中身体力行,成为中国故事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邓鹏老师114日下午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在南开区华苑安华里社区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工作。15日上午,他按照社区居委会安排进行维持秩序、对居民的个人信息进行核对等工作。邓鹏老师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尽力做好相关工作,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天气很冷,但心里很暖,愿人人平安,山河无恙。



周秀龙老师在金谊花园主要负责维持秩序。他说,天津正式应战奥密克戎毒株,自己所在的区域已经成为管控区,大家都很自觉地听从安排,主动接受第三次核酸检测,秩序良好。他被全体居民识大体、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局观念感动着,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努力下,天津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黎辉老师住在生态城彩虹社区,早上6点即到岗,12点结束。主要负责维持秩序,组织居民们每10人一组进行检测,最后上楼挨家挨户查漏补缺。他说,组织起来就有力量,小区做了几轮核酸检测,一次比一次迅速。这不只是工作人员的功劳,更是所有群众积极配合的结果。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更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引以为豪。



青年教师武雅君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参与了所在小区天津师范大学学者公寓的第三轮核酸大筛工作,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居民扫码并有序进行检测。她说,身为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在本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的子女也纷纷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盛国荣老师正在读高中的女儿和盛老师一起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在杨永利老师的带动下,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和侄儿也到南开区南丰里社区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



李坤、徐保军、顾洪英、董云峰、经理、张霞、吕瑞林、贾思宇等多名教师党员,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服从所在社区的安排,以实际行动协助社区开展工作,为顺利完成第三轮大筛贡献了一份力量。

有党旗的地方就有信心与方向,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团结与力量,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全体志愿者不畏困难、勇毅担当的精神引领下,相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必胜!(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