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层在行动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婧伟浏览次数:195

“坚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收到,马上出发!”“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津南需要支援,我上!”这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们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抽调任务时的响亮回应!面对每天需要排查、上报、汇总的2000余份师生信息,面对全员筛查急需的大量人力,学院教师们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助力津城战疫。



2022111日,学院党委接到上级紧急抽调任务并第一时间进行部署,仅半个小时,刘晓辉、刘海辉、宋云飞、贾志研、包晨露、崔振宇、李伟、赵孔银、石海峰、刘恩华、龚耿浩、马昌、陈英波13位教师集结完毕。



教师党员韩娜,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向社区主动请战,配合社区完成扫码、测温、疫情排查等相关工作。她还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说:“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下一代,要从小培养孩子为社区服务为社会奉献的意识和责任。”



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晓晖,在津南区双港镇尚科家园社区参与志愿活动,配合社区完成第二轮核酸采集引导任务。尽管当天气温达到零下8度,还伴有5级大风,他说:“我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活动,为天津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教师党员刘伯豪,是一位95后辅导员,他所在的社区为疫情管控区。自18日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投身战疫一线,从刚开始的协助社区完成扫码、测温登记,到随后参与核酸检测全流程工作。他说:“我特意将天工大的名写在我的防护服上,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是天工一分子,在‘大考’面前要用行动为学院、学校争光!”



刘海辉、西鹏、徐乃库、朱庆霞、王建平等多名教师党员纷纷投身社区战疫,他们将对待科研的严谨转变为排查时“不漏一户、不丢一人”的责任,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工作打响的第一时间就投身到社区志愿工作中,为学院教师们树立了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教师志愿者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奉献社会,群众们的关心关爱也在温暖着志愿者们,寒风中的一杯热水、一贴暖宝、一个坐垫、一句简单问候……都让我们更加坚信:天津一定能赢!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华英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