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聚力抗疫——天工统一战线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611

天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号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深入学校、社区、街道战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同心同行,聚力抗疫,彰显了天工人的家国情怀,践行了党外知识分子的初心使命。



西青区政协常委、致公党西青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留联会副会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星在致公党天津市委会、西青区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倡议下,报名成为自己所居住小区的全员大筛志愿者。在第二次大筛中,作为天工纺织抗疫志愿服务先锋队的下沉干部,在社区检测点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居民的动员和疏导工作。二筛结束后,她总结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大家的意见建议,主动向社区居委会请缨,担任志愿者小组长,负责在三筛时通知居民做核酸,高效有序地完成了任务,获得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三筛结束后,刘星老师到社区居委会协助接打排查电话,并总结二筛、三筛中的经验,反馈给致公党西青基层委员会建言献策的负责人,联合向西青区委统战部提交了一份“关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意见”。同时,继续作为小区的志愿者小组长,备战下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刘星老师表示,自从本次与奥密克戎病毒的“遭遇战”以来,自己一直关注周围朋友的情况,有“天未亮,再出发”的医务工作者、有“抛小家,扎基层”的封管控区的干部、有“召即到、闻令行”的支援津南的志愿者,还有放假离津学生们的精神支持,每天都深受感动。就连小区的普通居民都能做到“叫到哪栋哪栋动”,邻里互相关照、讲风格,全力配合。

5岁的女儿说:妈妈,0011,而100是一百,那么大那么大。是的,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做好自己的“0”,听从“1”的指挥,“0”越多,能量越大!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尽快取得抗疫阻击战的胜利!



无党派人士、西青区人大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封严从111日报名下沉社区至今已整整一周的时间,因为所在社区地处重点区域,已经进行了五轮核酸检测。作为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封严老师在凌晨两点的寒夜里、在呼啸的寒风中、在冬日的阳光下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维持秩序、敲门、登记录入等工作,虽然手脚冰冷、身体极度疲惫,但看到依然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拿着热心居民们送来的暖宝宝、热水瓶,心中倍感温暖和敬意。封严老师说,虽然自己不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但来到天津求学、生活已近30年,天津早已成为她的家,自己的家遇到困难,作为家里的一份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惟愿病毒尽早远离,津城春回大地、欢喜如常!(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