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战疫丨强化政治担当 狠抓责任落实 我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发布时间:2022-01-1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64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时研判分析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202211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俞绍平书记指出,18日疫情突袭津城,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推动,确保思想高度统一、行动坚决果断、落实迅速有序。全校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发动到位、防控措施科学、沟通协调顺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领会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俞绍平书记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快、细、严、实”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部署安排,坚决执行“两个立即”要求,全力完成“四个百分百”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疫情防控工作各组、各单位要立即按照上级要求进行自查自检,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三是要强化“分类精准施策”。要持续关注师生需求和特殊情况,全面掌握全校师生基本情况、基本动态,及时跟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要持续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各楼宇、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等安全防范,做好师生安全教育。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校和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参与防疫工作同志的关心关爱。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校长张玉波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做好师生员工管理;要摸清底数,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和行程状况;要压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津城疫情突发以来,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学校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周密部署,各部门细化举措,密切协作,严格落实防疫责任。11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组长会议,会上各组组长对当前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作了汇报。10日下午,学校召开各学院、部、处、室及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就迅速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两个立即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目前,我校圆满完成通知到人、社区报备、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反馈“四个百分百”。同时学校已完成对在校师生员工及住在天工·博园教师公寓所有人员的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于泰山。面临这场“大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天工贡献。(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