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 疫情见担当——疫情防控中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薛婷 宋柯浏览次数:536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学校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冲锋在前,走向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上,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火速行动,第一时间吹响“战斗集结号”

为响应学校党委发出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机关党委迅速行动,下达动员令、发出倡议书,146人在最短时间内集结起来,组建了机关党员突击队。无论是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刚刚入党的年轻党员,大家的使命是相同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我是党员,我先上!”“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冲上前线!”……在机关党员突击队的微信群中,连日来这样的感人话语不断回响。每一个任务、每一次集结,大家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他们是战的测温员、登记员,也是战的数据员、安全员。他们以不同形式奔赴疫情防控战场,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



冲锋在前,积极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在学校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机关党委承担了整体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机关党委迅速安排部署,安排党员突击队迅速组成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和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点的准备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入场核验、信息登记等,引导被检测人员顺利进行核酸采样,尽心尽责维护现场秩序,为在校师生员工和天工·博园住户提供了暖心的服务,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推进。本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志愿者们还主动请缨、上门摸排,确保天工·博园住户核酸检测无遗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轮核酸检测均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采集任务,累计检测2749人次,机关党委共有70余人次投入志愿服务中。因为检测量大,有的同志早上四点多就要从家里出发,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但大家都毫无怨言,他们说:我们与时间争分夺秒,越快检测完成,越能为大家降低一些风险。他们用实际行动织紧织密守护人民健康、师生安全的防护网,他们是最美天工人




下沉基层,护好群众生命健康第一防线

“大战当头,我请战!”51名机关党员干部在接到命令后迅速奔赴社区一线,穿上红马甲,与社区基层干部一起并肩奋战,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凝聚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他们顶着刺骨的寒风,经常一站就是一天,既当排查员、宣传员,又做监督员、信息员,他们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道,认真完成组织群众、体温检测、报到登记、检录信息、维持秩序等具体工作,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缓解社区人手不足的困难,保证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当有社区群众表示感谢时,他们说的同一句话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送试管的大哥韩旭彤同志支援社区志愿服务的事迹在天津日报被报道时,他却说:“这些都不值一提,只是尽了绵薄之力。”这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机关党员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默默坚守,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由于机关工作的特殊性,除了有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在开展志愿服务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工作组中不分昼夜地工作,完成着指挥部下达的包括信息统计报送、文字撰写、新闻宣传、安全稳定维护等各项工作任务。“学校有需要,我们就全力以赴”,他们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本次疫情临时建立的应急联络组中,他们临危受命,推送上级通知精神、学校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以及防控知识,汇总整理、动态监测全校师生员工的动向信息和身体状况等,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枢纽作用。还有后勤保障组,每天对流调队员和专家的餐食、住宿逐一检查,力争为每一位队员和专家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面对依然严峻的战“疫”形势,大家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展现着机关党员干部的坚守与担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机关党员干部用一次次“最美逆行”,一批批“后方坚守”,当先锋做表率,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重要关头听令而行、主动担当,用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铿锵誓言。(审稿:机关党委 陈华 白秋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