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层在行动 | 同心同德精诚志,同向同行显担当——化学学院师生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来源:​化学学院 严峰 陈芸浏览次数:508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202218日凌晨,天津市在愿检尽检人员和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检测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9日凌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97时起天津全员核酸检测。

迅速响应 立即行动

化学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党委号召,迅速行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世超立即召开线上领导班子和党总支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在津师生按照所在社区安排开展核酸检测,离津师生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党员干部师生,要第一时间下沉基层,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党员先行 使命必达

19日的第一轮到15日的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党员教师总是冲在最前。物理化学课程组的董林芳老师,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福东里社区维护核酸检测人员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河西区,王丽丽老师忙碌于挂甲寺街南北大街核酸检测现场;南开区,家住华苑的严峰老师、家住广开街的赵琢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在所负责楼栋下引导群众有序进入核酸检测区域,为避免广场人员聚集和等待太久,他们控制喊楼顺序和进度,同时,还为老人和儿童开通绿色通道,力争让居民们短时间内尽快完成检测







西青区是本轮抗疫的前线区域之一,学院多名教师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在燕南园社区,凌晨五点多,臧洪俊老师已经到岗;在精武镇兴旺里社区,宋立民老师忙碌于社区卡口;在精武镇开源里社区,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世超已经连续志愿服务4天,每日在寒风中长时间工作。他说工作中没有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冲锋在前并且勇于承担重任。”

疫情面前,学院教师树立了榜样,学子们也纷纷战斗在抗疫一线。研二学生罗春辉,110日起就开始在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已经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了三次核酸筛查,手冻僵了就搓一搓,脚冻僵了就跳一跳;研二学生党员张浩花了解到所在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到居委会报名成为志愿者。

抗击疫情,共待春暖花开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心动魄,只有平凡与坚守。寒风中他们温情坚守的身影与义无反顾的冲锋,让冬日天津的寒风不再那么凛冽。我们坚信,春天一定会到来!天津一定能赢!

(审稿:化学学院 许世超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