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聚力抗疫——天工统一战线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2-01-19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315

天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号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深入学校、社区、街道战疫一线志愿服务,同心同行,聚力抗疫,彰显了天工人家国情怀,践行了党外知识分子的初心使命。

画好“战疫”同心圆——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教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画同心圆,共战疫情。自天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师生挺身而出,共同战疫。广大民主党派、党外教师,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到社区去,到一线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展现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和担当。



李新荣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名代表。他是机械工程学院纺机系主任、民革党员、西青区政协常委。111日,学校党委征召首批下沉干部,李新荣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自112日以来,他先后在南开区金云里社区、金环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参加了第二次、第三次大筛工作,参与防疫物资搬运、分配,与医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进行核酸补漏、样本转运。15三筛时,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从早上5点工作到晚上11点,转运核酸检测样本10余次。李新荣同志说,疫情当前,不分党派、不讲条件,我们要像天津大麻花一样紧紧地拧在一起,要组成大大的战疫同心圆,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我们家我是民革党员,我爱人是中共党员,都在参加志愿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像李新荣同志一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外知识分子还有很多,杨瑞梁、赵丽娜、张建业、郭磊等老师主动报名成为一名下沉干部,张旭等老师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面前,响应党的号召,回应人民需要,同心抗疫,共同筑起抗击“奥密克戎”的坚强屏障。战疫有我,天津一定行。



张旭,民盟盟员,机械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主任。在南开区颂禹里社区融侨观邸小区参加志愿服务,主要进行信息统计、核实,开展“敲门”行动,提醒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等。



杨瑞梁,群众,航空航天学院教师。主动报名,下沉和平区林泉社区服务,为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人员,如老人、残疾人、抱婴儿的家长等服务。



赵丽娜,民盟盟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主动报名参加下沉,在河北区律笛里社区服务,主要进行秩序维护,帮助制作发放核酸检测所用标志条等工作。



张建业,群众,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主动报名参加下沉,在南开区绮华里社区服务,主要开展流调,核酸检测期间秩序维护等工作。



郭磊,群众,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主动报名参加下沉,在西青区国兴家园社区服务,主要开展核酸检测期间秩序维护、门岗执勤等工作。(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