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战疫丨使命当先,战“疫”有我,教职工工作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8文章来源:教师工作部 孟梦浏览次数:780

202218日津城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学校疫情防控教职工工作组(以下简称“教工组”)快速响应、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连续日夜奋战,全力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刚完成月初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专项攻坚行动的教工组闻令而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发布《关于当前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第一时间启动风险区域教职员工摸底、教职工员工健康信息排查,严格离津进京人员管理,发出《天工战疫丨致全校教职员工的倡议书》,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遵守管控措施,持续强化个人防护,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110日,接到市教育两委对1223日及之后离津的师生开展“两个立即”“四个百分百”紧急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指挥,党委教师工作部立即行动,联合人事处成立6人攻坚小组,协同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联动所有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部(处)共计63个单位,迅速精准排查离津教职员工情况。

1223日后,我校教职员工有620余人离津,情况复杂,部分人员联络困难。但疫情紧急,防止疫情外溢必须争分夺秒,全校上下联动,昼夜不停联系,一遍遍联系本人或家属,各书记、院长、部(处)长主动上手,紧盯每个环节。与此同时,教工组需要每两小时一次、四小时一次、每日上午9时、每日中午12时……按时完成各类信息报送工作。每一个数据从填报到统计再到核验到上报,需要上百次联络和反反复复核验,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精准落实到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日当晚24点前,我校完成离津职工“百分百通知到人、百分百向社区报备”,次日中午完成“百分百开展核酸检测”,第三天中午完成“百分百检测结果反馈”,全面完成离津教职员工摸排攻坚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教职工组与各部门通力合作,通过每天24小时不间断信息沟通,详细询问、摸排全校教职工基本情况,对排查出的健康信息异常人员进行及时跟进追踪;每日更新汇总教职员工健康监测报表、各单位人员基数汇总表、离津人员情况统计表、离津人员情况日报表、教职员工健康信息异常情况统计表、教师公寓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统计表、教育系统隔离人员信息汇总表等各种统计台账,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教职工组还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积极协调解决来自教职工、各学院(部门)、精武镇疾控中心等各方问题,经常半夜处理教职员工的紧急情况。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教工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对待每一次考验,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1091天。

摸排不是简单的统计数字,而是为了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一条条信息、一张张表格,还在统计整理中……教工组仍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津疫求尽”的信念,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决打赢津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审稿:教师工作部 邵伟 蔺洪全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