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党员担当 携手共同抗疫 共迎温暖春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心连心抗疫情守战线

发布时间:2022-01-18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浏览次数:189

20221157时起,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天津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守初心,冲锋在前,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守望相助,团结一心,迅速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持党员走在前列。截至目前,学院26名党员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参加第三轮核酸检测筛查的有14人。看着大家都在积极报名,按照社区要求正居家隔离的黄金栋老师着急地表示:真想投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得知自己可以加入四筛志愿者队伍时,黄老师非常激动,很期待自己能为社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寒风站立,守护社区,温暖津城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中,全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没有特别的事情,请您回去吧!”一大早,正在社区门岗值守的他,又一次“硬核”地劝返了一名外来人员。贾彦军的服务岗位,不仅仅有门岗,维护秩序、分楼传达、登记信息、录入检测信息、贴试管码、封装试剂……除了咽拭子采集,他几乎服务了所有的岗位。从110日以来,他参加了社区四次核酸检测的服务,时间最长的一次,从上午10点工作到次日凌晨3点。寒冬腊月,刺骨的寒风和零下56度的温度,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因需要操作身份信息扫描设备,只能戴薄薄的一次性橡胶手套,他的双手已经冻得红肿,双脚也因为长时间不活动而失去知觉。与此同时,他还要做好学院所有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滞留在津、离津被隔离的学生,都牵动着他的心。每天了解完学生的情况,梳理部署完相关工作,往往已经深夜。“志愿者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非常有意义,今天一名不到五岁的小朋友提着一袋子热宝贴送给我,一名刚上初一的小女孩问我怎样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一个老奶奶把加热过的矿泉水给我捂手,这些点滴温暖,让我非常感动”,他明白,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中,在奉献和服务中才能无愧党员的身份。116日,贾彦军老师已带领16名志愿者前往津南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继续用担当扛起防控责任!



像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学院院长张海明老师在和平区尚友里社区负责试管递送;梅俊平和邹开顺老师在南开区华苑碧华里社区坚持站好早晨5:307:30的第一班岗,和居委会一起,增加检测通道,把握喊楼节奏,确保居民随到随检;刘光华老师积极参加精武镇锦泽苑社区的志愿服务,负责为居民测温,扫场所码,维持现场秩序;李继超老师在张家窝镇四季花城小区,负责维持秩序,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等工作;明宪兵老师变身大白,负责将社区的核酸样品安全送往指定医院;李一凡老师因为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的志愿服务意外滞留在津,但她没有丝毫怨言,积极加入到邵公庄街道西青道第四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张纳和卢会平两位老师早上5:30来到格调松间社区集合,协助医生布置检测台,在出口维护秩序,防止已检测人员滞留,并维持采样人员保持1米安全距离;陈琮老师在西青区锦城嘉苑社区帮助下发检测顺序条,维持秩序;杨大宝老师在俊城浅水湾社区负责扫描试管条形码,录入检测人员信息以及维持排队秩序;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焦跃健老师也在积极向党员看齐,在南开区兴南街延生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帮助通知居民下楼、维持秩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站好岗、担好责,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寒冬已过半,春天的脚步已迈近,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将胜利,煎饼果子,加油!(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