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津城,感谢有你——法学院师生参与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7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浏览次数:355

2022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袭扰津城,天津打响了防控奥密克戎的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197时起,天津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法学院师生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投身战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这座城、温暖一方人。

闻令而动 迅速部署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及时传达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号召,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工法学的力量。学院组织精干力量,迅速组建了师生疫情防控突击队,为战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下沉 深入线

学院多名教师深入“疫”线,党员干部下沉村镇和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111日,私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罗冠男老师作为学校第一批推荐抽调干部,赴西青区大寺镇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他表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从中也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所有抗疫人员的不易,众志成城,天津必胜!112日,公法教研室党支部刘晓梅老师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社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筹备工作,组织居民秩序井然地参与检测。此外,依托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和天津爱恩心理咨询公司、天津爱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建立的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基地,刘晓梅教授指导法学院研究生刘佳琪参与编辑天津爱恩社工战疫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疫情时期心理咨询等推文近十篇,积极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宣传氛围。112日下午到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兰在天津市第一中学疫情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她表示,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更是一次能力与素质的大考,我们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她在疫情检测点绿色通道协助7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带幼儿的家庭进行核酸检测,看到市民们的积极配合,心里特别感动。面对奥密克戎,天津人一定能够众志成城,以信心、决心、耐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112日晚间,法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恩鹏老师参与了南开区居华里的防疫志愿服务。他冒着严寒组织社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集,虽然寒风将衣服打透,但他坚持完成工作任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为社会贡献一点微薄之力。虽然很冷,但现场志愿者们的内心是火热的,因为大家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全体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法学学子 青春闪光

法学院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法学2104班的入党申请人王嘉成参加了112日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他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看到了大家共同抗疫的守望相助。能为大家带来便利,收获居民的鼓励和赞许,所有的疲惫都是值得的!法学200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杨培林负责帮助居委会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提醒工作,以提高效率、减少聚集,保证检测有序开展。这项工作看似简单重复,实则艰巨,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意志力。法学1802班入党积极分子邢雪所在的辛庄镇义佳花园社区被划定为封控区,在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前提下,她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统计居民隔离以及需要入户核酸检测的情况,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解答居民疑问。尽管疫情严峻,但只要我们携手抗疫,必定能够共克时艰!2019级研究生党员安琪参加了河北区新开河街道的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居民,理应为社区防疫做出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到抗疫前线。她将继续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之光驱散疫情的阴霾。2021级研究生入党申请人蒋海迪参加了武清区崔黄口镇东赵庄社区的核酸筛查工作,希望自己可以贡献一份力量,保卫津城,遏制疫情,展现天工法学学子的风采。







精准对接 悉心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综合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承担起师生疫情防控的各项日常基础工作。不同的阵地,同样的初心。从综合协调到信息统计,从宣传动员到后勤保障,老师们精准对接、悉心服务,为学院师生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腊月的津城,寒月当空;冬日的海河,静谧沉默。在疫情防控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法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冲锋在前、倾情奉献,展现了天工法学的时代风采,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守护津城,感谢有你!(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李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