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战疫丨集结天工抗疫力量 全力迎战奥密克戎

发布时间:2022-01-16文章来源: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8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津城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两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面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动员引导师生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社区和所在单位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先锋作用、带头效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迅速集结党员突击队,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全力迎战奥密克戎,投身津门疫情防控阻击战。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面向全体教师召开线上工作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面做细做实防控措施。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全覆盖、无死角对全院在编教师、学生及外包人员活动轨迹、健康码、居住小区位置、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排查,全面投身奥密克戎阻击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在津师生和党员发出“三号召”:号召学院全体在津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学院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要求全院各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全面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把好科学防控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即刻给出了“坚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的响亮回应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坚定回答!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对已返乡师生和在津师生进行分类指导,要求师生严格落实所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共同营造科学防治、沉着应对的氛围。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加社区和所在单位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先锋作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带头落实责任,靠前指挥,推动落实,线上在岗随时处理相关事务,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执行每日报告等制度,确保管控到位。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落实细化各项工作,号召全体师生投身抗疫志愿活动。学院62名教师第一时间加入天工数院抗疫突击队2022”微信群,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用忙碌的身影凝聚起往无前的数院力量。

“人文有爱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团队在学院党委的号召和领导下,成立抗疫突击队,近50名教师党员报名下沉到各自所在社区协助完成津城的核酸筛查工作,更有学生党员主动请战,下沉一线,在津南区坚守卡口防控。

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建立“机关党员突击队”微信群,号召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和所在单位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75人次投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守护天工校园安全,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提供重要力量支撑。

此外,其他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党员投入到社区、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核酸筛查点位人员疏导、物资运送、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岗位上贡献出了自身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彰显了天工人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审稿: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