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层在行动丨“疫”起时,有你——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助力迎战奥密克戎(一)

发布时间:2022-01-17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宋柯浏览次数:428

三九寒冬,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有的在自己冲上前线的同时,还带动家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志涛同志连续服务格调春天社区第二次、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受他影响孩子也参与其中。肖志涛同志说:“疫情当前,很多人都愿意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发挥带头作用。现在孩子放假了,他也愿意一起到社区服务、做些工作。在现场我看到了不少青年人参加志愿活动,这说明青年人是积极向上的,也展现了我国教育的成效和社会的进步。”





有的党员同志担任秩序维护人员,115日凌晨,我校西青区支援社区志愿者组长张录全一抵达精武镇锦泽苑社区,便立即投入到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请间隔一米排队,不要聚集;准备好身份证和明白纸,登记时出示身份证,检测后将明白纸交给民警,他一边提醒排队的居民,一边引导需要走绿色通道的老人、儿童、病号到队首。看着整齐的队伍和有序的工作场面,张录全同志深有感触,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每个人都出一点力,众志成城,津门抗疫一定能够取得伟大胜利!身处人民抗疫的洪流中,手脚再冷心也是暖的,腰腿再酸也充满了力量!



有的党员同志化身知心大姐,及时调解现场矛盾、化解冲突。组织部党支部李皎同志第一时间参加了西宁道社区的第一、二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在“大筛”现场,负责维持排队秩序和做居民思想工作,及时解决突发问题和邻里误会。她说:“三九寒天工作10个小时,虽然很冷,但当居民送来热水时,当居民以信任的眼光向你咨询时,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组工干部,当第二故乡面对疫情,必须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这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检验,也是对初心和使命很好的践行。天津一定赢,中国一定行!



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刘芳同志说:“在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我负责扫码、身份信息录入等工作,服务于核酸检测的重要环节,身穿防护服,亲身体验了医护工作的不易。希望我们这种战胜病毒的决心跟行动能够早日将奥密克戎打败!”



教务处党支部陈伟老师,积极投身河东区翠阜新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在第二次和第三次“大筛”中,她不辞辛苦挨家挨户统计人数、发放顺序票,有时从中午12点连续工作到夜里10点多,顾不上回家吃口饭,但是她毫无怨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危难时勇担当、在奉献中行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审稿:机关党委 陈华 白秋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