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 | 闻令而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员教师抗疫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01-17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刘红娟 李一钒 陈虹浏览次数:200

疫情当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和学校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迅速集结、积极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学院党委于110日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疫工作,将相关要求传达给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系室主任,呼吁大家坚决服从防疫大局,及时报备信息;号召在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社区,投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争当战疫表率,迎战奥密克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学院在津教师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响应号召,与全市人民同心战疫、共克时艰。26名在津教师党员第一时间报名抗疫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在大营门街道浦口道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早上六点到达指定点位开始工作。工作到早上8点半,遇到了家住崇明里小区的李大爷和崔大娘,两位老人88岁高龄了,李大爷腿脚不好,崔大娘眼睛看不清,平时行动不便都不出门,我们一路搀扶二老到达检测点,优先安排检测后又护送回家,老人对国家和政府的关怀充满感激之情。我身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来自应化系党支部的党员纪妍妍老师说到。



“疫情突然反弹,使我所在的小区成为了封控区,作为一名身处封控区的党员,我随即向社区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天在检测现场、居民楼下维持秩序,通知居民楼下排队,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检测。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下来,我并没有感到疲惫,反而更加坚定了胜利的决心,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听从党和国家的统一指挥,汇聚疫情防控合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来自应化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刘海龙老师有感而发。

“在接到社区志愿者招募的信息后,作为一名党员,我主动投身河东区社区核酸大筛志愿活动中,成为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一员,和众多社区志愿者一起,悉心引导,维持秩序,确保核酸检测高效顺利有序进行。在服务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邻居们对疫情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尊重。我每次说话都会特意抬高音量,生怕居民们听不清自己说什么,一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又转战到电脑前,继续汇总学生们的数据。虽然辛苦,但看到身边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惧病毒、不分昼夜地为大家服务,心里感到暖暖的,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暖暖的情意,相信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让天津度过本次难关!”学办主任陈虹老师说到。



除了他们以外,还有很多化工学院的老师都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在这次同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的抗击“奥密克戎”战役中,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需要坚守。抗击疫情的背后有着每一个奉献者风雨同舟的努力和攻坚克难的毅力,更有着每个奉献者无比坚定的信念和无畏向前的态度。让我们大家携手同心、奋力拼搏、向阳而行、迎接春日!天津加油,战“疫”必胜!(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阮艳莉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