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7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于博洋浏览次数:164

2022年初,奥密克戎突袭津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成立防疫突击队。全院师生纷纷投入抗疫志愿活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办公室综合党支部教师关雪梅,积极参与精武镇金地艺墅家社区志愿服务,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提醒居民保持一米间隔、准备好身份证。关雪梅老师说:“全民抗疫非常时期,尽可能多出一份力,分担一下社区的压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智能医学工程系党支部教师王瑶,下沉参与南开区学府街荣迁西里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她与医护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组成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小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幼儿提供入户核酸采样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入户10余栋楼,结束时防护服内已全部湿透。这让她深深体会到“大白”们的辛苦与不易,希望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能为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智能医学工程系党支部教师耿磊,下沉到北辰区都旺新城社区参与抗疫工作,负责逐户通知居民核酸检测。凌晨5点,耿磊顶着寒风到达现场,接到指令后逐户上门通知。“核酸检测井然有序,我们志愿者多跑腿,老百姓就能少排队,我感到很有意义。”耿磊老师这样说道。



智能医学工程系党支部教师施江程,下沉到河西区天塔街宾水里小区参与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在检测点入口处核验居民健康码、身份信息,并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护排队秩序。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宾水里小区的核酸筛查组织有序,安排合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以及儿童开通绿色通道,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半天内就完成了本小区的核酸检测任务。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副院长马明、陈瑞娟,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教师韩广、卢钧胜,学生党支部教师颜小星,学生李万鹏、张硕、张滨淇也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之中,负责检测点秩序维护、防疫物资搬运、采样身份证信息录入、逐户通知居民检测等相关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全院师生对党和政府组织领导之有力、天津防疫速度之快以及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有了更加深刻地感受。相信天津一定可以战胜此次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李鹏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