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层在行动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6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次数:167

202218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严峻之际主动担当,挺身而出、义不容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向学院师生发出号召,天工学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前线。



战疫青春 不负韶华

动画1804班学生李欣宇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加津南区双港镇林景家园抗疫工作。在寒冷的室外连续工作七个多小时,主要负责登记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她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身上很冷,但心很温暖,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的感觉超级棒。”




动画1804班学生杨钰莹在第一次核酸筛查中看到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冻得通红的脸,麻木不灵活的手,一下子就戳中了她的心窝,她主动参加蓟州区别山镇王杠庄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进行二次核酸筛查并登记录入信息。她说:“病毒把我们暂时隔离,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将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冲锋在前 彰显担当

动画2004班学生马小宇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在津南区,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参加了八里台镇碧桂园社区第二轮核酸筛查工作。在凌晨三点挨个楼层排查住户健康码并登记信息,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她说:“迎战奥密克戎,我们义不容辞,天津一定行!”




动画2103班学生陈悦函于112日主动参加西青区杨柳青三经路社区柳兰花苑检测点核酸筛查工作。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并不时提醒大家注意保持距离。从中午十二点到晚上十一点,在寒风中坚持完成任务,她说:“虽然很冷很累,但医护人员更辛苦,希望大学生都能加入到抗疫行动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计算机学院学子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在励学笃行中体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主动担当作为,他们在抗疫这场课堂上勇毅前行、不断成长,用奋斗与团结为抗疫精神增添了一抹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闫凡雷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