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层在行动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6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洪民 刘源鑫 浏览次数:178

202218日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天津市及学校各级防疫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洪民作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所在梅江街天浦园社区的第二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同时解答一些排队居民的疑问,帮助解决一些突发状况,做好分组登记工作,引导老人儿童通过绿色通道参加核酸检测,避免了老人儿童在寒风中等待。他说,虽然当日降温剧烈、三九严寒冷风刺骨,但看到每位居民都顺利完成检测回家,内心是温暖的,和连日辛劳的医务工作者相比,自己的付出算不了什么,这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与责任,相信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盛国荣老师家住北辰区秋瑞家园,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志愿活动。12日下午,盛老师准时站在了楼门前,耐心劝返每一个位想出楼的住户。晚上6点一直到11点,又赶到核酸采集现场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在参检人员身份登记处分发试管与条形码,整整一天站下来,身体冻透了,脚冻麻了,手冻僵了,嗓子喊哑了,但是看到检测点秩序井然,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心里感到非常高兴!盛老师说,参与到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中去,作为党员既义不容辞也倍感光荣。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感受最深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组织性、纪律性特别高,整个核酸采集过程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俊峰老师住在学校教师公寓——工大·博园,因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的需要,需要对南门和东门的进出人员进行管控,在学校发起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张老师第一时间报名,连续几天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与执着守护着公寓的平安。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组织号召,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职责,也是为了守护共同家园安宁健康的必然担当。



王俭平老师今年已经57岁,参与学院组建的抽调抗疫干部队伍,积极与西青区汇英苑社区联系,长达十二个多小时在寒风中一直参与二次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工作,维持秩序,并帮助老人和儿童走绿色直行通道。对此,王老师毫无怨言,坦言这只是做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为抗击疫情所尽的微薄之力。



黄爱教老师寒假前夕主动报名到南开区华苑街安华里社区进行非教学岗实践锻炼,上岗不久赶上了本轮疫情,在疫情到来之时,黄爱教老师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参与几轮的核酸检测大筛工作,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中的信心、决心与力量,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可爱、可敬与可靠,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光荣!



张丹老师家住河西区陈塘庄街道幸福家园社区,之前在社区进行了大筛志愿服务登记。她作为志愿者主要负责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依次扫码登记检测,并解答问题。张丹老师说,做志愿者大冬天在外面站一天,又冻又累,但是医务人员更辛苦,让人感觉温暖的是,居民都非常理解配合,还有主动给志愿者送粥、送热水的,我作为一名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和众多志愿者一起努力,做力所能及的一点事情,虽然累但感到更多的是荣幸!



徐保军老师在18日参加了李七庄街新都庄园社区第一轮核酸检测中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社区居民有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他深有感触地说,看到很多党员积极踊跃地报名,有些党员一直坚持到底,让人感动,真正认识到什么是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感觉自己真正融入了社区,融入了天津,天津就是我的家,愿天津更美好!


经理老师主动报名,112日参加所在社区北辰区刘房子瑞晨瑞恒小区的第二轮核酸大筛工作,负责通知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和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他说,参与一线战“疫”工作,一方面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在抗疫现场的有力支援。他们不畏严寒,艰苦工作,顺利地推进了整个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基层抗疫工作也让我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使命感,守卫人民生命健康,保卫健康的家园,这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所在。


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籍学生主动与社区联系进行志愿服务,2020级宋瑞同学积极响应加入抗疫第一线,报名加入天津市河东区常州道街道东惠家园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主要负责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值守,维护现场检测秩序,同时作为社区网格员也负责给居民发号码做检测的工作。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在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中,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宋瑞同学积极做好模范带头的榜样,发扬冲锋在前的服务精神,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展示了青年党员的青春力量,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为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学院师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光发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基层防线。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