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博雅书院党支部开展“写‘福’字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 学生 周宣佑浏览次数:276

考研的日子慢慢临近,一切的努力与付出也即将迎来回报与答案。为增强考研学子信心,传递祝福和力量,鼓舞士气,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2021年12月23日中午,博雅书院党支部在雅园开展“写‘福’字送祝福”活动。博雅书院子衿班学员和春澍书画社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福”即“幸福”,指“福气”“福运”。“福”是最古老的文字之一,约有三千年历史。按《说文》解释,“一,惟初太始,道立于一,造分天地,化成万物”;示,指神祗;而“畐”可拆分为“一”“口”“田”,即一个家里的每个人都有饭吃、有工作做、有学可上,就是福。“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每一份“福”字的送出,都寄托着书院对考研学子们的殷切关怀和深深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在备考过程中保持身体健康良好的心态,劳逸结合,都能取得理想成绩。收到“福”字的学子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备考,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学校春澍书画社成立于2005年6月1日,已加入天津高校书画联盟,协会致力于促进师生学习中国传统书法以及国画,切实增强文化底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