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市西青区华诚中学举办共建签约仪式暨首次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鹏博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天津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课业压力,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优势,2021年12月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天津市西青区华诚中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并开展了首次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鸿斌、华诚中学校长解远领、双方有关负责老师、环境学院13名学生、华诚中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进行了实践育人共同体、课后服务共同体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此次共建聚焦课后服务内涵质量提升,按照课后服务“重实效、提质量”的要求,双方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丰富载体、有效拓宽实践育人渠道、提升双方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互利



随后,环境学院的优秀共青团员讲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微团课。同学们分别以《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答好“新考卷”》《国家-青年人的信仰》为题,讲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授课的同学娓娓道来,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接着,环境学院的优秀学生党员分享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获得学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汪雨佳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数学等科目的方法和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在平时学习时多做题、多归纳、多思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种雨彤同学则全面剖析了中学和大学的异同点,分享了大学生活的体会,以及自己上中学时候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并激励同学们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后,热情的中学生们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环境学子们一一解答。最后,环境学院王玉辰老师向华诚中学师生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今后来到天工共话情谊。

未来,环境学院将持续与华诚中学进行共建,依托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提供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课后服务项目清单,提升中学生课后服务的质量,切实利用好实践育人平台,助力“双减”取得良好效果。(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曹鸿斌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