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影视‘学院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6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张荣恺浏览次数:507

2021124日,以面向文化强国:中国影视的新理念与新格局为主题的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一届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第十一届学院奖顺利闭幕,全国戏剧与影视学科5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开幕,共襄盛会。



我校人文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学生谭婉婧、王瑶瑶、谢玉程、李嘉琪、郭云岩主创作品《冬天花会开》荣获本届“学院奖”剧情片(学生组)单元二等奖。微电影《冬天花会开》密切结合社会背景,直面当下的现实境况,通过刻画多个角色,展现非典型化群体的独特命运,利用极具特色的影像视觉风格,表达理想与现实的交织缠绕,纷繁世界中的温情与美好。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为国家一级学会,2006年设立中国影视学院奖’”作为学会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其宗旨是鼓励高校师生创作影视作品,并为其提供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的全国性评价平台,面向全国影视教育领域全体师生、科研人员和全体会员。入围2020-2021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剧情片(学生组)单元的作品共54部,入围作品主题涉及家乡、性别、文化等多个方面的议题,涵盖了社会、历史、人文等多个层面。 

我校学子作品本次荣获奖项,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又一崭新成果。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培养以具备时代性、创新型、国际化的传媒人才为培养目标,近年来,专业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按照新文科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培育新时代影视文艺工作者。

(审稿人: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