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管理干部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校工会 余欣浏览次数:901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年管理干部竞赛的通知》要求,近日,校工会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工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管理干部竞赛。

竞赛前,工会协调各单位作了大量调研工作,摸清底数,确保竞赛安排科学合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周密组织、层层选拔,广大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积极参与,认真参加预决赛。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的教案规范详实,课件精美,教态亲切自然,在活跃课堂气氛、内容讲解、合理使用多媒体以及板书等方面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能力与水平。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评委在各环节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青年管理干部竞赛以提升综合能力为理念,竞赛内容包括综合能力测试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考察内容涵盖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职业道德规范、时事政治、案例分析、文字处理等,主要考察青年管理干部掌握政策、运用法规的政治理论水平,对管理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现场处理事务等综合能力。参赛青年管理干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完成了综合能力测试和现场答辩。

竞赛为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竞赛,与全校的优秀教师互学互鉴,对教学水平、管理水平的提高助益良多。参加观摩的新入职教师也表示从中学到了宝贵的经验,为将来走上讲台打下良好的基础。

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管理干部竞赛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管理育人能力,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工作委员会,多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取得实效。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优秀参赛教师还将根据上级工会的有关安排,代表学校参加我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竞赛组委会将认真总结经验,为我校教师参加天津市高校竞赛活动做好保障。同时,积极宣传推广获奖教师的竞赛成果,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培训,服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成长进步,为努力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