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开展祁门红茶品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 学生 李惠玲浏览次数:215

20211128日下午,博雅书院副院长、君禾茶艺协会指导老师倪娟带领君禾茶艺协会学生代表赴万铭道茶书院开展祁门红茶品鉴活动。




活动伊始,书院茶文化顾问万长铭老师介绍了祁门红茶的相关知识,包括祁门红茶的历史沿革、生长的自然条件、制作工艺、等级标准以及价值标准。随后,在北方茶文化艺术中心刘老师带领下,学生们学习了解祁门红茶冲泡方法。刘老师指导学生们运用视觉、嗅觉、味觉、触觉辨别茶叶的优劣,对茶叶产品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及叶底等品质因子进行区分学习了解。



君禾茶艺协会成立于2010年,主要致力于学生的茶艺学习。在书院的指导下,君禾茶艺协会学员通过对茶文化系统深入的学习,领略幽雅清新的茶叶意境,品赏清香醇厚的茶汤滋味,感受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茶文化的广泛传播,达到陶冶身心的目的。(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