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文章来源:教师工作部 张阳浏览次数:50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20211124日,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我校在博雅书院报告厅设分会场,并集中组织收看了开班式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的报告,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我校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设立了分会场,组织任课教师同步参加会议。



开班式前,陈莉常务副校长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教学单位一定要重视本次课程思政培训活动,大力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激发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和建设。培训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首场报告,深度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通过抓好分类、示范、队伍、培训、资源、机制六大举措将课程思政推向高质量建设。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的《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全校教师参加了20211124日至26日进行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培训内容共13讲,涵盖教育部顶层设计、中央及地方高校分学科类别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施等。通过培训,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与能力,从而将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审稿:教师工作部 邵伟 蔺洪全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