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办第二届“读书点亮生活”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6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231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20211125日下午,博雅书院举办第二届“读书点亮生活”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共有22名在校生参加。书院执行委员宋至刚、刘京京、学生处陈亚桥、图书馆尹晓慧担任评委,2020年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一等奖获得者吴娟同学受邀担任指导嘉宾。活动由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主持。



倪娟副院长致开幕辞,她指出了演讲与口才的重要性,介绍了博雅书院《口才艺术》等相关课程,希望能够帮助师生提升语言表达与交流沟通能力。2021年书院每周一开展的“书香天工·博雅阅读”读书沙龙活动,受益学生6000多人,提升了我校师生在艺术、国学和哲学等方面的综合素养。书院举办“读书点亮生活”演讲比赛,对学校评选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起到很好的推动和宣传作用。



比赛开始前,吴娟同学为参赛选手示范演讲《点亮黔东南扶贫之灯》,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参赛选手,同时也激励着参赛选手尽情展现出个人风采。



22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他们大方得体、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分享着自己与书的缘分、与知识的交流,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用真挚的情感把在场听众带进了一个书香世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博雅书院第二届“读书点亮生活”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演讲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大学校园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