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韩明 程杰浏览次数:312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提高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推进高校与中小学联合开展科普实践活动,20211123日下午,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走进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课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活动开始前,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杨涛、南开区实验学校校长李颖代表双方签订了科普志愿服务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主要由中心电工电子实践教学部党支部牵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小学生们讲授活泼生动的专业科普知识。围绕电的由来、电的发展和电的应用三个主题,利用三色循环光控小夜灯、电磁花样切割、吹气点灯等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子技术知识以及电能、磁能、光能之间的相互转换过程。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的知识,指导他们动手体验各个实验的操作过程,给同学们带来最真实的直观感受。



此外,老师们还介绍了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简史和发展趋势,分享了当前热点科学知识。通过讲解、演示和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小学生们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小学生探索科技的热情。



本次科普志愿活动,共为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的五、六年级二十个班级进行了宣传讲解,达到了启迪智慧、激发兴趣的效果,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双方均期待后续更深入地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本次志愿服务的开展提高了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今后,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将持续开展系列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审稿: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杨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