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获批2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0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浏览次数:154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负责的“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课程群建设研究与实践”以及李铁教授负责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动画一流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范式研究的改革创新实践”获批。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按照“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发展理念,全面推动人文社科学部各学院新文科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以“新文科”项目建设为契机,围绕文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价值引领,持续推动理论研究、专业优化、课程提质,聚焦学校办学特色,加强新文科卓越人才培养,开展跨学科研究,大力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创新发展。(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