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万人!

发布时间:2021-11-20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高扬浏览次数:2627

近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结束。据教育部最新数据统计,今年全国共有10887人正式确认报考天津工业大学,同比增长35.82%。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人数首次突破万人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报考人数的快速增长能够有效提升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数据显示,有3160人选择在我校报考点参加考试,7727人选择在外地考点参加考试,外地考点共计536个,涉及全国绝大多数省市。

今年,选择报考我校学术学位硕士专业的考生共计2852人,报考人数排名前五位的专业分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纺织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报考我校专业学位硕士专业的考生共计8035人,其中全日制专业学位7121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914人,报考人数排名前五位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分别是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艺术设计、机械、广播电视。

学校相关研招信息后期将在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b.tiangong.edu.cn/)及时发布,我校会根据教育部及天津市相关要求做好研招工作,确保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陈斌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