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博雅书院党支部开展博雅素养主题活动欢迎学校百余名新进教职工

发布时间:2021-11-19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和形式,博雅书院党支部群策群力,为今年我校新进百余名教职工策划开展了博雅素养主题互动活动。



国画牡丹鉴赏与体验。此次活动邀请天津“牡丹张”第三代传人冯字锦先生来博雅书院雅园现场作画,为老师们提供观摩学习机会。新进教职工中不乏书画爱好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几朵生动艳丽的牡丹跃然纸上,老师们的绘画得到了冯老师的指导和称赞。



“赏建盏 品茗香”茶文化体验。书院邀请天津市著名茶文化学者、校友万长铭老师作了红茶文化知识主题讲座,从泡茶用具开始,将茶器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讲述了建盏因茶而生、因茶而盛、因饮茶方式的改变而衰的历史,通过建盏茶器发展的前世今生呈现茶文化的发展历程。



柿柿如意手鞠球制作。书院为每位老师准备了全套的制作材料和工具,并邀请专业教师介绍每一种材料和工具的作用,现场耐心讲解示范,老师们认真观摩和制作,用心标尺、插针、引线、缝制……经过心手合一的努力,制作出一个个漂亮的手鞠球。手持自己的作品,大家相互交流,亲身体验“指尖上”的非遗手作乐趣,近距离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一种自豪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手绘马克杯制作。老师们在书院教师指导下纷纷拿起画笔,绘图、上色、复刻、封层、热转印,经过一系列有序的步骤和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造型别致、精巧的马克杯出现在大家的手中,每个杯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作品,承载着老师们对新身份新生活的期许和祝福。




爱心口红制作。从挑选色号、调配比例精油到有条不紊地加色粉、加蜂蜡,最后加热、入模、凝固、脱模,一系列的工序都一丝不苟进行着,一支支量身定制、健康天然的口红成品在老师们的满怀期待与喜悦中诞生,在实践制作过程中,大家收获了手作的成就感与满足感。老师们在制作的过程放松心情,增进相互支持,以更积极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博雅书院持续落实服务教师的宗旨与特色,通过一系列创作体验活动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校史校情,热爱传统文化,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主人”的身份与学校一道努力、共同发展。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新进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老师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助力新进教职工在新起点上爱校荣校、共筑梦想、奉献才智的潜在动力!(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