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天津市英语演讲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1-15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张金柱浏览次数:418

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市第24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市决赛中,我校人文学院英语1904赵晟同学(朱丽巍老师辅导),凭借稳定发挥,力压群雄,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天津市冠军,并将于12月份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决赛。这是自天津市教委举办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24年以来,我校学子第一次取得冠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承办,来自天津市30所高校的84名选手及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三场复赛的激烈角逐,21名选手闯入决赛。决赛环节设置了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和综合知识速答四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们的英语综合能力。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演讲大赛首次以云大赛的形式亮相,评委在主会场通过视频的方式远程评审,这更是对选手心理与专业水准的极大考验。赵晟同学以稳定的台风、卓越的专业素养,赢得了决赛全场最高分。

成绩的取得绝非轻而易举,背后渗透着无数人的齐心努力。近年来,人文学院瞄准拔尖人才培养,发力学科竞赛,学院成立多个学科竞赛辅导团队,老师们发挥所长、集团化作战、研究比赛,进行针对性、个性化辅导,外语、传媒学科竞赛多点开花,取得了累累硕果。今后,人文学院将继续发挥竞赛辅导团队作用,调动教师积极性,形成团队合力,力争帮助更多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助力我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审核:人文学院 张兴国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