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竞赛级别界定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11-10文章来源:教务处 刘荣娟浏览次数:1891

2021115日上午,我校学科竞赛级别界定说明会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会上,王春红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学科竞赛工作的整体情况。近年来,我校平均每年获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3000余人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均位列百名以内。2021年上半年,我校获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2000余人次。王春红处长强调了学科竞赛级别认定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指出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学科竞赛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刘芳针对《天津工业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讨论稿)》和《天津工业大学学科竞赛级别界定说明》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会议讨论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陈莉常务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参会人员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吃透文件、宣传到位。各单位要开拓眼界、立足行业,积极承办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高质量学科竞赛;要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她鼓励大家共同努力、迎接挑战,使我校学科竞赛成绩再创新高。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本次学科竞赛级别界定说明会旨在推进学校学科竞赛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刘芳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