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征询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1-11-10文章来源:教务处 张岚浏览次数:666

2021115日,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征询意见会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会上,王春红处长根据教育部、市教育两委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教务处副处长刘芳对《天津工业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管理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讲话,她对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教材建设与管理是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要坚持教材“凡编必审”“凡选必审”两个重要原则,建立教材政治审核、专业审核、综合审核、专题审核、对比审核“五审制度”,多角度对教材进行全面审核。

陈莉常务副校长指出,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推动落实教材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学校成立天津工业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制度,严格落实,不断提升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

陈莉常务副校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教材建设与管理的原则性、严谨性、重要性。她要求与会同志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本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进行传达,并立即开展自查与整改行动,切实把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刘芳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