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包颖浏览次数:2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11029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接受革命文化的熏陶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穿越一条时光长廊,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乔装大商人时用过的怀表、马骏烈士生前用过的洗脸盆、抗美援朝战场上缴获的钢盔、天津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张伯礼院士“人民英雄”的奖章……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讲述着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



正式参观前,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师生,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昂扬高亢的宣誓声,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也表达了全体师生党员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参观活动让党员们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中,真切地了解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感受到了百年来社会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更加激励自己用智慧和赤诚之心贡献青春和力量,鼓舞自己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