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大篷车走进天津市蓟州区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秦英姿浏览次数:16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2021102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红色晨曦”宣讲团师生党员一行10人,乘着党员志愿服务大篷车一同来到天津市蓟州区尤古庄镇,开展“学史力行·走心用情服务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东赵庄村村两委干部、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我校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和西塔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学院师生党员来到东赵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东赵庄村党支部书记康庆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驻村工作队队长石永松和东赵庄村第一书记张少辉与学院师生党员分享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老中青党员精神接力传承”“党员教育工作如何进一步走心走实”“基层党支部共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接下来,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东赵庄村在党50年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并为老党员送上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青年党员虚心求教、关切询问,聆听老党员们在党的领导下保持党员初心、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的峥嵘岁月。

随后,师生党员一行来到我校驻村工作队驻地进行调研。驻村工作队队长佘威智勉励各位青年党员,要要根植于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老中青党员“大手拉小手”的传承下,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做好大中小学生的文化普及。一如既往地保持昂扬斗志,扛起时代使命,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携手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最后,宣讲团一行来到尤古庄镇西塔中学,以“中国精神—共产党员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以英雄人物事迹和系列真实数据为切入点,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对“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随着宣讲团的讲解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举手提问,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将此次宣讲会推向高潮。

党员志愿服务大篷车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天津市互联帮扶中心发起的青年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目前已持续开展活动26次。接下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持续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大篷车进社区、进村镇、进学校,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谋好“实事”、用力解好“难事”、用情办实“小事”,有效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武恩钧 王琛 编辑: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