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学子作品入选平遥国际电影展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张荣恺浏览次数:409

20211019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在山西省平遥古城顺利闭幕,我校人文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研究生胡天一的作品《亲爱的导演》入围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一角邀请组竞赛单元。



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入选作品共有37部。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关注急速变化的世界,影片主题涉及故乡、性别、记忆、科技等方面,视野开阔。胡天一的短片作品《亲爱的导演》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展示了特殊时期(疫情)下的艺术创作者面临的困境与突围,以及创作者内心的纠结与自身的抉择。



我校学子作品此次入选平遥国际电影节,实现了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研究生入选国际电影节展映零的突破,也是我校人文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人才培养的又一成果。人文学院传媒类本科、硕士层次人才培养以具备时代性、创新型、国际化的传媒人才为培养目标。近年来,学科专业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按照新文科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打造优良的实习实践平台。

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办于2017年,在展映世界各国优秀影片的基础上,平遥国际电影展尤为注重发现并积极推广新兴及发展中国家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为这些影片提供发声的平台,旨在增强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以激活、繁荣世界电影的创作。(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