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成洪川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理能力,20211021日下午,在保卫处的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与航空航天学院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习,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卫处蒋晓阳老师进行消防知识讲解。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灭火器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一一介绍,并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人员密集场所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加强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宣教形式,蒋晓阳老师向现场师生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提、拔、瞄、压”四字诀。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现场师生按照讲解步骤进行了实操实践。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体师生表示收获颇多,能够零距离学习掌握消防知识,全面提升了自己面临火灾时的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机械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将持续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助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审稿:机械工程学院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